北投溫泉

20110323-25
全台灣最方便的溫泉區:搭捷運就能到的北投溫泉
捷運新北投站出口右邊就是囉,一整條路上都是溫泉旅館,住宿休息都可以,若嫌太貴還有露天溫泉浴池,50元有找就可以泡到熱呼呼的青磺泉了。
取至google地圖。

北投溫泉博物館
原為北投溫泉浴場,建於1913年6月,仿英式磚造建築;一樓為磚造浴池、二樓為木造休息區。目前列為三級古蹟,西側拱窗上的珍貴彩繪玻璃在工程修復前已遺失,所以窗上的圖畫是複製品。

地熱谷標示牌之青磺泉簡介-
面積3500平方公尺,泉源水溫高達攝氏90度,是大屯火山群區域內溫度最高的溫泉,溫泉主要分佈在北投與金山間的狹長火山群地帶,地熱谷是火山噴發前產生的陷落深谷,雖是火山口,但地下殘餘的熱源已不足再造成火山噴發,此溫泉即所謂青磺泉。目前地球上只發現兩處,地熱谷即為其中之一。
青磺泉含大量硫酸礦物,化學成分為酸性硫酸鹽氯化物,是火山內部深處的熱水,滲入火山氣體酸化後,上升至接近地表時混入地表水而成。PH值介於1.2至1.6間。經長時間沉澱在河床岩塊裂縫中結晶成為石頭,是世界上唯一地名命名的稀有礦物,學名" 北投石 ",但已被採拾一空,僅剩北投溫泉博物館尚存幾塊供展覽用。
青磺泉含微量放射性鐳,具休憩、療養、復健、美容效果。
 

水都溫泉旅館外的煮蛋區。旅館咖啡廳有賣雞蛋,將蛋置於竹籃內,放在溫泉水中輕輕搖晃,約五到六分鐘就能使蛋黃凝結在中間,再泡置於冷水槽一分鐘,就可剝出圓圓又光溜溜的溫泉蛋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