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燒

分數,
生活中常常要切東西、分東西,常常要接觸到它,
但是不是一個整數的感覺,就是讓我覺得它很有距離,
雖然說生活中處處有數學,可是讓孩子坐在書桌前紙筆操作,感覺就是很不實在,
總覺得親自體驗到的、感受到的才是自己的;自己一輩子忘也忘不了,別人拿也拿不走。
所以,我把食譜的份量通通換成分數,所以,寶貝是主廚,我是打雜。

材料:低筋麵粉3/4杯、牛奶1/4杯、泡打粉1/2小匙、砂糖100g、雞蛋2顆。

將材料備齊後,我拿了一個量杯給寶貝:這個杯子我們把它分成四個等分(並畫上三個刻度,再用水裝到第一個刻度),裝到這裡就表示四份裡的一份,為了方便記寫所以寫成1/4,讀成四分之一。

之後請寶貝分別裝入,2/4,3/4,4/4,
本來還想要讓她觀察2/4就是1/2也是一半,4/4就是1,
因為今天她當主廚特別興奮,心早就在麵粉不在水了。
想說,算了,下次再來叮她,
把量杯變小份量改為1  1/2 ,跟1/2 ,看她有什麼反應,呵呵奸笑

 
作法:
1.蛋和砂糖打到發泡變成霜狀。
2.將篩過的麵粉、泡打粉、牛奶依序加入鍋內輕輕攪拌。
3.攪成麵糊候就可開始煎囉。
4.麵糊倒入煎過內,大約有三、四顆小泡泡陸續冒出候就可以翻面煎另一面。
5.兩面都煎熟後,就可以起鍋了,淋上蜂蜜或加些內餡會更好吃。

 
 完成。

完成了,就享用成品囉,當然就是要考試一下囉。
寶貝,可以給我四分之一塊銅鑼燒嗎?我吃了一塊還剩下四分之多少呀???
寶貝,那個愛心銅鑼燒你可以幫我平分成1/2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