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到哪睡到哪之德國 - 有你真好

107/2/20、21


走到哪睡到哪第六天,離開捷克往回走。

回到德國山區已是下完雪的世界,整個城鎮就像撒上了一層糖霜粉,放眼望去像極了數不清的薑餅屋,想要伸手沾些嚐嚐,看看是不是一樣清甜,卻發現 她 遙不可及,但,這寂靜的天空蒼茫中帶著安祥,處在這雪白的世界裡,再浮躁的心也慢慢與冰雪一起融化了。

滿心歡喜想要住進雪白世界的薑餅屋裡,大神搞了個烏龍 -- 訂錯了入住日期!當天旅館滿租,挪不出其他房間給我們!!!還好民宿老闆給了一個地址,說:「這間價格必較高,現在已經接近晚上了,去問問看或許會有優惠價。」


入住的愛心小窩處在半山腰,站在窗前就可以看見山下的景色。

按了電鈴,幫我們開門的是一位六歲的小女孩,褐色的直髮、白嫩的皮膚、大眼紅唇小俏鼻,穿著白色連身裙,只差沒有背著小翅膀,媽媽抱著嬰兒尾隨而來,民宿主人是一位德國籍年輕媽媽,帶著六歲女兒和剛滿三個月的小男嬰,帶我們參觀房間,她說:這裡有兩間房;一間是兩人房,但對我們來說太擠了,她建議我們住頂樓,除了一間臥房還有客廳,客廳的沙發可以變成床,沒有附贈早餐,但廚房的咖啡、用品都可以自行使用。因為過了入房時間住宿費折半,以一般價格入住升級版房型。💖💖


這是一間很溫馨的民宿,女主人設計佈置,男主親自施工,有玄關、客廳、臥室、浴廁和廚房。

這間民宿是鄉村味的佈置風格,和之前住過的民宿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,寶妹拿著手機到處拍,寶哥在驚豔過後,翻找 WiFi 密碼,窩在沙發上滑起手機了。
安頓好睡的,再來處理吃的,我和大神開車到附近賣場補糧,入住鄉村風民宿,也想應應景吃吃鄉村味套餐,除了生菜、水果和比薩,決定再多買些厚切牛肉加菜。😍😍

大神身兼重任 -- 煎肉,鑄鐵鍋加油大火燒鍋,待微微冒出煙轉小火下牛肉,牛肉入鍋發出吱吱聲響,伴隨著濃濃的香味,讓人未嚐先陶醉。一家四口身在異鄉,可以睡暖吃香,還有什麼能比這更幸福的了呢?

晚餐過後大神帶我去開眼界 -- Palais Thermal


圖:moknis.com
Palais Thermal 溫泉宮,位於德國巴特維爾德巴特 Bad Wildbad 的水療中心,Spa大樓完建於1847年。

雖然泡過裸湯,但對於不分男女的裸湯,這還是我的第一次經驗,買完票後,進入更衣室,更衣室依舊有分男女,我用緩慢的速度寬衣解帶,懷著忐忑、尷尬的情緒步出更衣室,抬頭就看到大神一絲不掛站在廊前等我,讓我的心安定了許多,大神大搖大擺牽著我的手走,我小碎步躲在大神身後,進到了浴池,才發現自己多慮了,大家忙著享受放鬆,根本沒人理你,就像韓國的汗幕蒸,大家都忙著撮自己身上的 仙、大家都光溜溜,沒人會多看你一眼。

這裡除了大浴池,還有較隱密的小浴池,可以兩三人,邊泡邊聊天,真的不適應可以先泡小浴池,大神看我不是很自在,帶我先泡小浴池,可是水溫太低,冷呀,最後還是選擇了大浴池。
第一次經驗難得,回想起來,除了緊張還是緊張,若問我:那晚看過的人中,最有映像的人長什麼樣子?說真的我完全沒映像了,因為在意的永遠都只會是自己。

隔天帶著孩子到 Abenteuerwald Sommerberg,位於德國巴特維爾德巴特的遊樂場。

昨天只能透過車窗遙望雪白的世界,今天步入叢裡感受整世界的銀白。


Treetop Walk 是全長 1250 公尺,高 20 公尺的樹頂步道,也就是空中步道,步道不只是步道,還有設置小關卡,增加刺激感,讓小小孩走起來不乏味的小設備,還設置了生態教育和環保知識的解說招牌。步道蜿蜒在 20 米高的空中,穿梭在櫸木、冷杉和雲杉之間,步道終點是一座超大螺旋梯,高達 40 公尺的觀景台。


觀景台像是一個漏斗,底細頂寬。


在這裡可以看到水結成冰的各種型態;雪、霜、霧淞。
https://edu.cwb.gov.tw/PopularScience/index.php/weather/268-下雪了嗎?還是霰、霜或霧淞呢?


步道高 20公尺,邊走邊玩不覺得冷,登上 40 公尺的觀景台時,手腳已經自動麻木了。


前一天晚上沒煎完的牛肉,在睡前煮成牛肉湯,起床時那牛肉依舊硬梆梆,想丟,覺得可惜,退房前再滾熱一次,倒進保溫瓶裡,廚房裡有一系列的香草調味料,大寶糊亂灑了幾種不同的乾草香料進瓶內,在這零度下的天氣,打開保溫瓶時香濃的肉香撲鼻,讓我興慶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-- 出門在外除了現金,一定要隨身攜帶食物。因為積雪又非假期,這個園區只有半開放,除了禮品部和廁所,所有賣吃的都是關門的。
一口熱湯順著冰冷的食道滑進胃裡,令人心醉到忘了寒冷,滿口熱湯,滿心的幸福,湯頭本來就有肉香,因為香料又增加了湯的香甜,本來硬梆梆的肉,因為保溫瓶的悶燒效果肉變得軟嫩了,一瞬間溫暖從嘴裡爆炸開來,喧染了整個身體,忘了身處高空寒風中,只有滿滿的幸福感,感謝這一瓶牛肉湯,讓我們可以保留體溫,恢復體力,繼續玩下去。


園區內除了樹頂步道還有其他遊戲設施,也有一座大型滑雪場,只可惜都沒營業,目測坡道約45 度、500 公尺,看著這大坡道大寶小寶心癢癢,拿著自備的滑雪板勉強湊合著用,從坡道置高點一路往下滑,三寶來來回回滑了好幾次,我只嘗試了一次,沒有勇氣再滑第二次。

 
除了藍天,樹林裡只有暗色與白色,覆滿白雪的森林格外寧靜,和你一起走在雪地裡,聽著你們的嬉鬧聲,伴隨踏著像棉花糖積雪的呲擦聲,我覺得我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,愛情不用甜言蜜語,不要滿口謊言,只要真心相待;親情不需要富麗華貴,不需要精雕細琢,只要真心付出,感謝有你帶我們遊遍世界、帶我們嘗過未嘗,這些經驗就像雪中的腳印,深深烙印在我和孩子的心裡。

走到哪睡到哪之德國 - 沒有公主的天鵝堡
https://macapathy.blogspot.com/2018/03/blog-post.html
走到哪睡到哪之捷克 - 好風好景好冷的布拉格
http://macapathy.blogspot.com/2018/03/blog-post_8.html
走到哪睡到哪之德國 - 有你真好
走到哪睡到哪之盧森堡 -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