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婦房仲路

2020年鼠年,迎來了武漢肺炎,也迎來了我的內心崩潰,就在精神出問題前決定踏出家門,尋求社會認同,因而步入房仲一途。為何是房仲?因為離家近、時間自由、還能兼顧家庭。

入房仲第五個月,開出人生第一單。

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很多,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家人,幫我分擔家事,給我支持;在我因公事生氣的時候聽我的牢騷和抱怨、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給我安慰和疼惜、在我快樂的時候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。

第二個要感謝的是前店長,沒有他對我的期待,我一定撐不過最艱難的前三個月。

第三個感謝的是友店林大哥,對我來說他是房仲“夜”裡明亮的一盞燈,讓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房仲都是爾虞我詐、貪得無厭。

大部分的房仲都沒底薪,有成交才能抽佣,佣金是成交金額的6%;買方2%(行銷)、屋主4%(開發),且嚴格規定和起來不得超過6%。有時為了促使成交,在買賣雙方價格談不攏時,就會自降服務費以求成交。而這成交的6%服務費還得跟公司分、再扣掉稅金才是實際入袋的金額,以"服務費"十萬為例

10萬×(公司抽走45%+預扣稅10%)=5.5萬

10萬-5.5萬=4.5萬

公司拿走4.5萬,稅金1萬,這兩者總共5.5萬,業務實際收到的金額是4.5萬,還再扣掉感謝紅包、廣告、茶水、送禮等等,說好賺,也不好賺,就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但,依舊感謝,感謝支持我重新入職場的人,感謝這次促使成交的人,感謝身邊周遭的每一個人事物。謝謝。

1 則留言: